渭滨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29 16:08:53 浏览次数:

本报告由渭滨区农业农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和统计数据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止。

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9年渭滨区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股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在农业生产、产业脱贫、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

1.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98条;政策文件18条,农业保障15条;决策公开1条;执法公示1条;部门预决算2条。

2.2019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3.平台建设:2019年,我局无微信、围脖等新媒体,政府信息公开依托区政府网站农业农村局子网页予以公开,接受区政府政务公开股的监督。

4.监督保障: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占相应分值,做到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农业农村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有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主要负责政务信息的公开和审核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附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附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附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少,无专职人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意识不强,信息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的问题,2020年,我局将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有关信息;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借鉴学习先进单位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文字说明)

2019年,我局收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共12条,其中市级提案5个,区级提案7个。我局将12条提案分解到系统相关股室和单位,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均按期给提案人予以书面答复,并当面征求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均已办理完成。

渭滨区农业农村局

2020年1月13日

渭滨区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报数据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