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渭滨
渭滨区两项农产品跻身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08: 37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来源:渭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公告,我区神农大樱桃、渭滨油桃两项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

近年来,渭滨区坚持把科技示范工程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优势为基础,以群众自愿为前提,围绕农业产业化,农民职业化,农业装备现代化这一主线,突出科技示范引领作用,以项目为支撑,高起点、高标准发展樱桃、油桃产业。聘请西农大专家教授,广纳乡土人才,逐步培育成一支懂科技、会管理的产业发展团队,发挥科技创新、科技引领作用,为做大做强渭滨区大樱桃、油桃产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发展大樱桃种植科技示范户150户,带动神农镇周边群众种植大樱桃2200多亩。推广集中连片高光效主干形樱桃示范园,倡导适度规模经营的理念,创建大樱桃管理专业团队,引进新品种,带动辐射周边,引领区域大樱桃发展。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注重品牌培育,开展线上线下营销,创建“优质优价”的销售模式,通过培训农户自媒体网上销售,邀请网红定期开展直播带货,促进三产融合快速发展。

渭滨油桃产业起步于1996年,主要产区在高家镇阙湾村,种植1800多亩。通过建立生产技术标准,从栽植、定形、花果管理、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采收、包装各环节都制定技术规范。并积极引进了国内最优质的中油系列新品种进行栽植,注重品牌保护和产品质量,注册了厥湾油桃商标。聘请农科院专业技术人员对油桃种植进行专业培训指导,保证产品品质。同时,多种渠道推广宣传产品,线下举办各类的油桃采摘活动,线上建立购买专业服务网络销售平台,拓宽营销渠道,使渭滨油桃品牌享誉省内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