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009U/2023-06824 发布机构: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12-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渭滨区学校简介——小学篇

发布时间: 17:15:33 浏览次数:

党家村小学:党家村小学始建于1942年,位于宝光路东段石鼓镇党家村一组,交通便利、环境幽雅,是一所镇属农村小学。学校占地4215.7平方米,拥有教学综合楼三座,校舍总面积2092.8平方米。学校部室配备齐全,设施配备均达到I类标准。2017年9月起,营养改善计划实行自主加工,免费提供午餐并对所有学生全面覆盖。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学生246人。现有正式在编教职工23人,其中专任教师20人。教师中现有区级教学能手3名,中青年教师占90%。

学校有明确的办学方向,“为了孩子的未来”是学校办学的指导思想,“办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是学校确立的办学目标,“健康、聪慧、高尚”是学校的校训,已初步形成“敬业、严谨、仁爱”的教风和“善良、勤学、求新”的学风,学生的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及初等义务教育普及率均达100%,无辍学学生,学生行为规范合格率为100%。学校曾先后被团市委授予“红领巾示范学校”,被渭滨区家庭教育办公室评为“家长示范学校”,被宝鸡市委、市教育局、少工委评为“红旗大队”,被中共渭滨区委、区政府授予“文明校园”和“卫生先进单位”称号,被区电教中心评为远程教育先进单位,被区教体局评为“培青工程先进单位”、“优秀教研组”等。学校2017年4月被共青团渭滨区委授予“青年文明号”。2018年4月被区委、区政府重新授予“文明校园”。2019年6月被确定为“壹基金平安小课堂”项目学校。2021年4月荣获2020年度区级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5月被渭滨区委授予“文明校园”。

办公地址:石鼓镇党家村一组

办公电话:0917-3366193



峪泉小学:峪泉小学是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学,建于1940年,位于宝鸡市近郊渭河南岸,北接高新技术开发区,东邻石鼓、玉泉花园,西通清姜路,南依310国道。占地5797平方米,建筑面积2047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师25名,本科及以上学历22人,市级教学能手1人、市级骨干教师1名,区级教学能手5名。教师在省市级以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市区级以上表彰奖励30余人次,形成了一支观念新、素质高、能力强、治学严谨、锐意进取的师资队伍。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进程中,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本着德育育人,服务育人办学理念,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奖60人次,2019年学校荣获市级营养餐示范校、区级放心食堂等称号,2021年学校被命名为“区级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2021年学校足球队荣获区校园足球联赛第七名,2021年申创了区级“文明校园”。

办公地址:渭滨区神农镇峪泉村二组

办公电话:13992771566



石鼓小学:石鼓小学位于石鼓西路中段,北临渭河,东依石鼓山,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学校于2012年9月1日投入使用,总投资1655万元,学校占地面积9990平方米,建筑面积7636平方米,功能部室齐全,教学区、办公区、生活活动区相对独立。

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教职工54名,中共党员16名;省级教学能手2名,区级教学能手15名;区级优秀班主任、辅导员5名;教师学历中本科学历49名,专科学历2名,学历达标率100%学校遵循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基的办学思想,树立了“以德为本,以爱为源,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以“学有特长,教有个性,校有品位”为办学目标,形成了“和谐合作、笃行笃志、健心健体、厚德厚智”的校风,“博学、善导、爱生、乐教”的教风和“强健、博学、诚信、创新”的学风学校2015年获得市级、区级“平安校园”荣誉称号;宝鸡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被授予宝鸡市、陕西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渭滨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食堂”;2017年被共青团渭滨区委授予“2016年度少先队工作优秀奖”,荣获渭滨区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渭滨区2017青少年航空模型竞赛优秀组织单位;2018年被授予“渭滨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营养改善计划示范校”称号,被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授予宝鸡市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朗诵演说大赛优秀组织奖;2020年被授予“渭滨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语文教研组被评为区级“优秀教研组”;2022年7月被命名为陕西省平安校园,宝鸡市文明校园;2次荣获渭滨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五个一”活动优秀组织奖;连续三年获渭滨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赛点、良好单位;2021年渭滨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中,女队进入前四强,男队获得第五名;年度考核连年获得优秀等次。近三年,教师个人获得国家级奖励4人次,区级以上奖励54人次,学生获得区级以上奖励242人次。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石鼓西路

办公电话:0917-3139202



益门中心小学:益门中心小学创建于1977年,占地面积3665㎡,建筑面积2319㎡。现有教学班6个,学生154名,教师20名,中小学一级教师8人,市级教学能手1人,市级骨干教师1人,荣获区镇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12人。教师有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

学校严格落实陕西省农村学校营养改善计划要求,为学生提供营养均衡、健康卫生、美味可口的午餐,得到家长的认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服务。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同时,积极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结合学生需求开设创意水彩画、舞蹈、象棋、中国画、花样跳绳等丰富多彩的兴趣社团,为学生的特长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创新精神。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感。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神农镇益门堡村

办公电话:0917-3355884



孔家庄中心小学:孔家庄中心小学始建于1962年,南依九龙山公园,北临宝鸡市植物园,占地面积10338㎡,现有教学班22个,学生1132名,教职工65名,其中市区级教学能手占比33%,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师资优良、质量优秀的现代化农村小学。

近年来,学校围绕“至臻至善·笃行致远”的育人理念,秉承“为孩子一生奠基,为民族复兴树人”的办学情怀,致力于将学校打造成学生心目中探索求知的学园、充满亲情的家园、赏心悦目的花园、张扬个性的乐园,形成了学思结合、知行合一、追求完美的“至善课堂”育人模式和紧贴校情学情、乡风乡韵的“至善德育”实践体系,教育教学精彩不断,德育活动亮点纷呈,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宝鸡市文明校园、宝鸡市巾帼文明岗、宝鸡市红领巾示范学校、宝鸡市“五个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宝鸡市作业革命示范校、渭滨区党建示范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学校坚持德育为先,全力做优“传统节日”德育品牌,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德育特色,持续开展“多彩节气”德育实践,不断创新“唯美四季”德育系列,把德育教育植入传统节日,浸入学习生活,融入四季变换,引发生命感动,诱发道德体验,推动特色德育向实际生活应用、美丽乡村建设、家庭服务延伸。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加强幼小衔接,落实“零起点教学”,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深化“三个课堂”,对标提质增效,积极践行“135”教改模式;开展足球、跳绳、合唱、舞蹈、豆贴画、十字绣等十几项艺体大选修,让学生个个有一项特长,人人有一技傍身;推进机器人进课堂,让孩子在动手中提升能力,在探索中发散思维,先后五次取得国赛资格,16人次在全国性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奖。拓展“课前+课后”的双服务课后延时服务模式,切实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姜谭路中段孔家庄村

办公电话:0917-2795558



凌云小学:凌云小学始建于1978年,学校占地面积4682㎡,建筑面积4000㎡。现有1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75人,教职工35人,其中本科学历29人,省、市、区级教学能手9人。

学校功能部室齐全,内部设施完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体现了“敬、静、竞、净、精”的校园特色文化。学校环境优美,有道德荣誉窗、弟子规励志墙、班级风采园、读书长廊、孔子塑像和孔子“三乐”书简等文化特色,有“樱花树下”“校园绿篱”“劳动实践花卉园”三处景观,做到了“一步一品”文化育人,“一处一景”环境怡人。

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注重过程,抓管理,强落实。积极探索五项管理方式方法,不断落实“双减”政策,健全课后服务体系,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学校重视教师专业成长,通过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校内外培训和小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提升。学校以养成教育为主线,习惯培养为载体,激发学生成长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学校领导班子开拓进取,教师团结奋进,学生刻苦勤奋,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宝鸡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宝鸡市示范家长学校”“宝鸡市文明校园”“宝鸡市少先队红旗大队”“宝鸡市课后服务先进单位”“渭滨区平安校园”“渭滨区语言文字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清姜东二路凌云二现场

办公电话:0917-3608810 0917-2791379



川陕路小学:川陕路小学(经二路小学川陕路分校)位于川陕路17号,前身为灯泡厂子校。2021年初迁建,2022年9月建成后以“名校+”模式办学,即经二路小学川陕路分校。学校占地面积约37300㎡,有3栋教学楼,1栋实验楼,2栋综合楼,配有300米跑道的室外运动场,建有智慧音乐教室、智慧书法教室、物联生物教室、“悦·美”心灵成长空间等19个特色部室。

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教师43名,省市级教学能手10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22人。学校秉承经二路小学的办学理念,立足实际提出“生命至上·本真崇美”的办学思路,以尊重每个师生的生命成长为宗旨,做有情怀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着力构建立足教师、学生、家长成长的三类三段“本真”课程。以“心灵成长+专业成长+团队成长”模式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对骨干教师“一课(精品课)一题(课题)一徒(青年教师)”的形式压担子、建台子,促进突破成长瓶颈,实现专业跨步提升。对青年教师采用“双导师”+“微成长”的培养模式,开展基本功每日练、专业书籍大家读、师徒同课异构等活动,激发工作热情和激情,促进角色适应,为成长奠基。以培养“三有三爱(有德行、有健康、有智慧、爱劳动、爱艺术、爱创新)新时代好少年”为目标,凸显“让每一个孩子站在舞台正中央”理念,立足学校实际,探索特色课程。将整本书阅读与校园读书节融合,设立“校园静读日”,尝试长短课教学,形成“悦读小学士、小硕士、小博士”及“书香家庭”的综合阅读活动评价体系。开展“石头”系列的跨学科学习探索,开展多样化的“学用并重”学科实践活动,“趣味七巧板演绎新故事”“玩转轴对称”和“包装的学问”“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我把大美中国讲给你听”等活动深受学生喜爱。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川陕路17号

办公电话:0917-3880905



龙山小学:龙山小学坐落于宝鸡市龙山雅居小区内,由陕西省保障房建设公司宝鸡分公司规划建设,2017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11000㎡,建筑面积9088㎡,绿化面积3850㎡,现代化功能部室设施齐全,布局合理。现有教学班24个,在校学生1150名。

学校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郁,是学生快乐成长的乐园,教师幸福工作的港湾。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宝鸡市红领巾法学院”“渭滨区文明校园”“渭滨区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以“习德立行 崇学善成”为校训,秉承“润德润心 润智润行”的办学理念,全体教师以“爱生敬业笃定求实”的教风和强烈的事业心,锐意进取,乐于奉献,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更新育人方法,让“乐学践行合作求真”的学风在校园生根发芽。学校以“我最优秀,我们最出彩”为办学宗旨,立足实际,着眼未来,以德育为主线,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以教师专业成长为引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素质教育,让每一名学生在龙山小学学会做人,快乐成长,立志成才。在区教体局“四年活动”的引领下,全校教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办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为推进渭滨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龙山路

办公电话:0917-3329280



航天小学:航天小学始建于1972年,原系七一零七厂子弟学校,2006年划归地方管理,2013年更名为航天小学。学校占地面积7641㎡,建筑面积4842㎡。现有教职员工72名,教学班24个,学生1276名。

学校秉持“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航天立校,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脚踏实地,心向远方;时刻准备,放飞梦想”的学校精神,以“立心养德,筑梦远航”为校训,锚定“有理想,有思想,有体魄,有本领,有担当”的育人目标,坚持“知识+特长、学习+锻炼”的办学模式,“思政为纲、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艺术体育和科技实践活动为两翼”的办学思路,坚持“制度管理、民主管理、人文管理”三维管理的管理模式,努力实施“质量立校、管理成校、科研兴校、队伍名校”建校战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学校管理日渐精细,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教育科研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德育工作扎实实施,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声誉日益提高。逐步形成独树一帜的航天文化特色,实践践行为主的德育特色,成果丰硕的艺体教育特色,家校协同的劳技教育特色,团队共同发展的校本研训特色等特色品牌。

2022年学校荣获渭滨区党建示范校、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实施先进单位、校本研修先进单位、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教育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少先队工作、资助工作均获区级先进。在近两年教学能手大赛中,学校5名教师被评为区级教学能手,3名教师被评为市级教学能手,1名教师获市学科带头人称号,1名教师获省级教学能手称号。在渭滨区少先队辅导员能手大赛中,学校1名教师获得上市参赛资格。在今年渭滨区航模竞赛中,学校荣获中小学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全国航模大赛中,学校7名学生晋级,其中1名学生荣获陕西省第一名,打破西安多年垄断的局面。在宝鸡市机器人竞赛中,学校4组8名学生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的好成绩,学校荣获优胜学校奖。在渭滨区合唱比赛中,学校荣获二等奖。在渭滨区田径运动会上,学校代表队斩获第二名。足球甲乙队分别荣获区足球联赛第四名和第五名。

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陕西省竞走基地,宝鸡市平安校园、健康校园、高效课堂五星级教改实验校等。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西宝路(宝光路)45号

办公电话:0917-3362032



宝桥小学:宝桥小学创建于1966年,学校占地面积6666㎡,建筑面积6998㎡,现有教学班17个。历代师生传承文明,营造了和谐、向上的育人环境,形成了深厚的人文底蕴,赢得了学子们的衷心爱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学校弘扬“俯首架桥扬眉修远”的校园精神,秉承“心桥通远修己惠人”的校训,遵循“用爱铺筑师生成长之桥”的办学理念,竭力打造“阅于心历于行”的心桥文化及德育特色。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积极推进课程改革,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版画见长的美术教育特色;以机器人见长的创新教育特色;以小足球见长的体育特色;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见长的艺术教育特色。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文明交通示范学校、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陕西省红领巾示范学校、陕西省科技教育示范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宝鸡市校园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宝鸡市党建示范校、宝鸡市五个校园示范校、宝鸡市优秀城乡教育联盟等荣誉称号。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清姜路80号

办公电话:0917-3350328



东四路小学:东四路小学成立于2013年9月,是渭滨区政府2013年校点布局调整过程中,以原长岭小学为主体新组建的一所完全小学。学校地处秦岭北麓,渭河南岸,毗邻长岭、宝成、烽火等国有大型企业。学校占地6393平方米,建筑面积5585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4个,学生1100名,教职工62人。

近年来,学校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素质教育,形成了“求真启智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和“书香养德”的校园文化特色,为学生终身成长奠基,为学生幸福人生播种,培养明理、阳光、乐学、力行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坚持“内涵提升,特色发展”战略,积极打造“诵读、书法”特色品牌。“诵读中外经典书写翰墨校园”是东四路小学校园文化特色,在开齐开足基础教育课程的前提下,学校开设校本课程诵读、书法,常态化开展“悦”读体验、晨读午写活动,每学年举行校园读书节、书法节,评选“书香少年”“书香家庭”。在书香校园中成长,东小学子养成了张口诵读、提笔练字、博览群书的良好习惯。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根据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开设足球、篮球、书法、合唱、主持与演讲、围棋、航模等25个社团,满足学生的成长需求,让孩子们的未来拥有更多可能。

这里有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坚持“科研兴教、科研兴校”,为学生创设灵动、温馨、有趣的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茅。这支队伍梯度分明、结构合理,有省级教学能手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级教学能手3人,区级教学能手18人,省市级教学骨干3人,市、区“道德模范”教师2人,陕西省优秀辅导员2人,宝鸡市优秀教师1人,渭滨名师7人,区级优秀班主任4人。

学校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陕西省平安校园”“宝鸡市平安校园”“宝鸡市四星级教改实验校”“宝鸡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宝鸡市红领巾示范学校”“宝鸡市红领巾法学院”“宝鸡市青年文明号”“宝鸡市节水型校园”“渭滨区316督导评估优秀单位”,连续多年获得“渭滨区素质教育优秀学校”称号,学校少先队组织是“全国红旗大队”“宝鸡市红旗大队”。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清姜东四路2号

办公电话:0917-3786106



宝成小学:宝成小学位于宝鸡市清姜西三路,创建于1957年,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原名宝成子弟小学,是一所企办学校,2008年8月移交渭滨区政府,更名为宝鸡市渭滨区宝成小学。现有1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99人。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高级教师5人,省级教学能手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教学能手、市级骨干教师等9人,渭滨名师4人。

学校以“美好教育”为办学思想,紧紧围绕“小而精、有特色、高质量”的办学目标,聚焦“双减”“作业革命”和“五项管理”,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突出研训一体;立足学生主体,倡导自主管理;改进课堂教学结构,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优化课后服务,全力推进内涵发展;美化校园环境,营造浓郁文化氛围,规划学校美好愿景,努力打造环境优美、书香浓郁、质量一流的特色学校。

宝成小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七十年办学经验的积累,军工企业文化的浸染,拥有宝成优秀传统,学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陕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宝鸡市文明校园”“宝鸡市平安校园”“宝鸡市优秀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输送先进单位”“宝鸡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宝鸡市优秀家长学校”和“渭滨区中小学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校”“渭滨区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向善向美、成人成才”是学校的育人目标,“沐浴阳光、快乐成长”是学校的文化特色。学校希望来到宝成小学大家庭里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个求真、求善、求美之人,都有提升自我的需求、能力和习惯,都有追求美好和实现美好的能力,为美好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清姜西三路

办公电话:0917-3851599 0917-3620626



新民路小学:新民路小学始建于1965年,位于繁华的新民巷。在58年的办学实践中,逐渐形成了“健体、养习、尚德、激智”的校训,“严谨、博学、敬业、创新”的教风,“乐学、善思、自主、向上”的学风。学校现有教学班21个,学生968名,教职工65人,省级教学能手4人,市区级教学能手20人。

学校占地面积5010平方米,环境整洁优美,文化气息浓郁。学校以学生成长为本,秉持全纳教育原则,建立“大拇指”激励评价机制,践行“学本课堂”理念,探索“一科一法”,促使每名学生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学校组建了航模、合唱、篮球、田径、三跳、蹦床操、微电影制作等学生社团,航模社团多次在省市区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微电影制作社团拍摄的微电影连年获国家级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遵循学生成长之道,以“打造精品学校,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目标,以“涵养好习惯,为人生奠基”为愿景,以“和雅”文化为引领,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艺体、科技为两翼,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师生综合素养明显提高,社会美誉度逐年上升。学校先后荣获“陕西省义务教育文化建设示范校”“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陕西省义务教育课程与教学管理示范基地”“宝鸡市文明单位”“宝鸡市中小学校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校”“宝鸡市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宝鸡市‘作业革命’示范校”“宝鸡市中小学家校共育示范基地”“宝鸡市健康示范校”“宝鸡市防震减灾教育示范校”等19项市级以上荣誉,连续三年荣获“渭滨区教体系统目标年度考核优秀单位”,198名学生在国家、省、市、区级比赛中获奖,学校活动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宝鸡日报》等媒体报道26次。

办公地址:宝鸡市新民路67号

办公电话:0917—3212550



金陵小学:金陵小学始建于1944年,距今已有近八十年历史,是渭滨区教体局直属公办小学。现分东、西两个校区,共有48个教学班,2660名学生,142名教职工,其中省级教学能手13人,市区级教学能手45人,渭滨名师、名校长20人,学校占地21596平方米,建筑面积12731平方米。

近年来,学校秉持“至善至美 惟志惟勤”的校训,坚持“立心养正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立天地心 厚德载物”的校风,“立仁爱心启智净魂”的教风,“立成才心善思乐学”的学风。学校形成了“以亮旗行动见长”的党建引领特色,“以骨干培养见长”的队伍建设特色,“以立心养正见长”的德育工作特色,“以优质高效见长”的教改实验特色,“以课题研究见长”的校本研修特色,“以田径、三跳、足球教学见长”的体育教学特色;“以合唱器乐演奏见长”的艺术教育特色,“以实践创新见长”的科技教育特色为核心的八大办学特色,在区域内发挥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全国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项目特色学校、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陕西省示范小学、陕西省文明交通示范学校、陕西省科研兴校明星学校、陕西省体育传统学校、陕西省健康学校,宝鸡“五个校园”建设示范校、宝鸡市党建示范校、渭滨名校等荣誉称号。

办公地址:宝鸡市渭滨区经二路31号

办公电话:0917—3225037



经二路小学:经二路小学创建于1944年,占地面积19506.7平方米,现有66个教学班,3873名学生,教职工187人。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艺体科技教育为两翼,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12次受到教育部、体育总局、团中央的表彰奖励,相继获得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红十字模范校、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文明校园、省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省示范小学、省师德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管理凸显人文特色,以“尚美自信”为育人目标,以“我是经小形象,我为经小代言,做最好的自己”系列活动为抓手分层开展德育活动。开展了“每周好习惯”、自主管理岗、小手拉大手、诚信教育、志愿者服务及“我们的节日”、感恩教育系列德育品牌活动。学生评价推行集卡(卡分为种子、花朵、果实)奖励评价体系,教师、学生、家长、校工全员纳入评价,开展了“班级之星”“校园之星”、“好习惯”出彩人、社会实践小达人、书写小能手等二十余项的评选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自信。教学上以打造幸福课堂为目标,立足校情、聚焦学生核心素养,以“先学后导,师生共学,注重探究”为核心理念,依托高效课堂课改实验分层、循序渐进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深化校本教研,教研活动形成了横向“学习—研讨”活动模式,纵向“议课备课—磨课上课—评课辩课”三环节的特色。学校成立了名师工作团队,定期开展活动。实行了青年教师导师帮培制,“一对一”的帮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学校荣获市课改四星级学校、校本研修先进集体、优秀城乡教育联盟、“五个一”活动、区微课比赛先进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体育组荣获省级优秀体育教研组称号。艺体科技教育上坚持“育人为本,培养特长,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办了书法、绘画、舞蹈、象棋、足球、乒乓球等56个学生社团。合唱团、戏剧社、篮球队、三跳队、书法社、机器人队已成为区域品牌社团,多次在省市区文艺汇演和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近年来,学生1000余人次在国家及省、市比赛中获奖。学校艺体科技教育工作22次受到省级表彰,37次受到市级表彰,75次获得区级表彰。校园文化建设上,突出“美化和育人”两大功能,积极营造健康、安静、优美的学习环境。学校现有大队部、心理咨询室、计算机教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舞蹈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等31个功能部室。学校建立了校园网络中心与校园网,开通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实现了班班通,教室全部安装电子白板设备,每位教师配备电脑。

站在教育现代化的新起点,经小人将以幸福教育为追求,以人为本,内涵发展,自加压力,砥砺前行,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建设一流名校。

办公地址:宝鸡市经二路94号

办公电话:0917-3242978



清姜小学:清姜小学是渭滨区教育体育局直属的一所公办完全小学。学校始建于1908年,占地14余亩,建筑面积5850平方米。现有24个教学班,1200余名学生,72名教职工。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其中中小学高级教师7人,一级教师25人,区级以上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57人。

近年来,学校围绕“百年清小,魅力名校”的办学目标,秉持“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独特的办学风格。文化底蕴愈加厚重,队伍建设名师辈出,课程建设成效斐然,德育活动特色鲜明,艺体科技异彩纷呈,素质教育硕果累累。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平安和谐校园、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少先队优秀雏鹰大队、全国青少年冰雪体育传统特色校;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绿色文明校园、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陕西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陕西省校园足球特色校、陕西省节水型学校;宝鸡市“五个校园”建设示范校、宝鸡市素质教育示范校、宝鸡市校本研修先进单位、宝鸡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校、宝鸡市垃圾分类示范校,渭滨名校等荣誉称号。

办公地址:渭滨区清姜东一路15号

办公电话:0917-362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