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2954/2023-04274 发布机构: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2-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全省养老机构有序放开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11:00:10 浏览次数:

现将《宝鸡市民政局关于转发<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全省养老机构有序放开封闭式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宝民函[2023]13号)转发你们,各养老服务机构结合自身实际,严格遵照文件要求执行。

各养老服务机构在执行过程中,要严格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对新入住的服务老人,必须要查验其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方可办理入住手续;二是加强人员进出健康检测。对探视及其他需要进入机构者,实行提前预约制,做好每日进出人员限流工作,进入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现场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尤其是从外省市来宝进行探视的人员,要做好实名登记且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在指定区域内活动;三是养老服务机构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如机构内发现新冠病毒疑似感染情况,应立即进行处置。同时设立隔离区、监测区等区域,对感染人员及时进行隔离,确保院内不发生大面积的新冠病毒感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