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637700331/2023-04282 发布机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3-03-0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再添“国字号” 荣誉!渭滨再添一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09:35:26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第29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辖区企业陕西长岭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光荣上榜。截至目前,渭滨区共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5家,位居全市前列。

       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国家根据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和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符合条件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政策支持,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近年来,渭滨区高度重视企业技术中心的培育工作,围绕全区10条产业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主动向上对接,深入企业解读政策,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术中心,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把加快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作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此次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相关部委对陕西长岭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显著的规模和竞争优势、较强的市场和创新意识、领先的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突出的创新人才和创新绩效的高度认可,标志着长岭电子科技深度融入国家技术创新体系。下一步,渭滨区将继续配合省工信厅、市工信局对申报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同时继续做好培育指导工作,搭建好政策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