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447G/2023-04943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3-04-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转发《加快债券发行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15:57:05 浏览次数:

债务处 债务中心 陕西省财政厅 2023-04-03 09:50 发表于陕西

3月27日,我省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北京)成功发行2023年第三批地方政府债券234.045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39.14亿元、新增专项债券82.82亿元、再融资专项债券112.085亿元。

本次发行的债券期限覆盖5年、7年、10年、15年、20年及30年,利率均较前5日同期限国债均值上浮10bp,加权平均利率3.02%,投标倍数超过37倍,受到了债券市场的认可和欢迎。

一季度,省财政厅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指导各市区加快项目评审和遴选,成熟一批、发行一批。截至3月底,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353.97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65.1%,支持项目321个,完成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一季度专项债券发行任务;已发行新增一般债券91.24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的53%,支持项目469个。目前,发行的债券资金已全部拨付有关市县,正在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和“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有关要求,指导市县强化项目储备,加快项目评审;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使用,力争上半年提前批次债券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依托穿透式监测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定期调度通报项目实施和债券资金使用等情况,强化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监管,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