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447G/2023-04945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3-04-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区财政局:“三化”举措加强政采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 16:46:32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规范政府采购行为,进一步降低和防控廉政风险,近日,区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印发《渭滨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廉政风险防控的通知》,确保我区政府采购工作健康规范运行。

一是认识上“深化”,筑牢廉政防线。要求各预算单位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是政府采购生命线的根本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全面学习和掌握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开展政府采购活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廉洁自律约束。

二是制度上“优化”,完善内控建设。要求各预算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加强内控检查和评价。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要根据相关制度规定建立依法合规、运转高效、风险可控、问责严格的政府采购内部运转和管控制度,做好业务归口管理,明确职责。区财政局将把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内控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情况作为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及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避免发生违规问题。

三是监督上“强化”,提高采购质效。区财政局加强监督执法和问责力度,做到依法依规处理,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加强与审计、纪委等部门沟通衔接,健全完善信息共享、联合惩戒机制、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