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30401367Q/2023-04999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4-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区人社局:强化技能培训 助推就业困难人员转型升“技”

发布时间: 16:21:21 浏览次数:

“眉毛弯弯像月牙,宽宽额头学问大,小脸蛋胖乎乎,宝宝爱笑不爱哭。阿姨给你揉揉臂,宝宝长大有力气,阿姨给你揉揉脚,宝宝会跳又会跑……”,一句句轻柔的安抚儿歌让人陶醉,几位母婴护理学员正在用娴熟的动作、专业的手法给“小宝宝”按摩,现场气氛温馨而浓烈……这是渭滨区“姜炎特护”劳务品牌首期技能提升培训班——母婴护理项目结业实操现场场景。

4月21日上午,在蒙蒙春雨中,为期14天的母婴护理培训班在神农镇姜城堡社区圆满结束,43余名参训学员通过笔试和实操顺利结业,近30名学员参加了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此次技能鉴定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实操考核”两部分,理论涵盖了职业道德、理论知识、专业能力等几个方面,实操重点考核学员操作能力。由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对学员实际操作进行现场打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均合格的学员可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让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在拥有一技之长的基础上,实现持证上岗,不断提高市场就业竞争力。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以做优做强“姜炎特护”劳务品牌建设为抓手,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带动”的方式,在强化技能培训的基础上,不断把持证率和就业率作为技能培训效果的衡量标准。据统计,本期培训班母婴护理参训43人,已有27人与相关月子会所达成初步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