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2954/2023-05189 发布机构: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及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14:44:1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老年人基本权益和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运行。渭滨区民政局联合区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渭滨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所有养老机构开展针对性联合检查工作,重点对养老机构存在的消防审验和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燃气使用、非法宗教等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要结合各自场所实际安全状况,尤其是要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全面落实隐患整改期间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杜绝火灾等事故尤其是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养老机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