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今日渭滨
渭滨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 05- 18 06: 52 信息来源: 渭滨区信息中心
信息来源:渭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5月17日,渭滨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治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段小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长吴昱昕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羊国义,区政协主席李元祥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2022 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委书记杨广亭批示精神,并对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治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发改局等4家单位当会作了发言,8个镇街党(工)委书记递交了大气污染治理责任状。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以最大决心抓生态、促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优先位置,聚焦秦岭生态保护、环境污染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整体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硬措施抓整改、促攻坚。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要紧盯工业污染、工地扬尘、机动车排放和油气挥发等突出问题,靶向施策、重拳出击,确保在短期内见到实效。在秦岭生态保护方面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防“五乱”问题、做好小水电扫尾工作、加强农家乐规范管理,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把所有问题查透彻、改彻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聚焦污染防治、生态修复、防汛减灾等重点任务,对症下药、综合施治,全流域提升生态品质。要强化系统施策,以最强韧劲抓转型、促提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优化产业结构,依法守牢生态防线,强化政策引领保障,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久久为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全面压实责任,以最强合力促实干、抓落实。夯实各级工作责任,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围绕重点任务加强督导考核,不断凝聚社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成效,为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谱写渭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思想站位再提高。坚决把大气污染治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清醒认识全区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真抓实干,工作再发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各级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工作程序、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作风建设,营造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奖惩分明,督导再严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加强指导调度,牵头部门强化督查考核,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严肃问责倒逼担当作为,不断推动生态之城、美丽渭滨建设迈上新台阶,为谱写渭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环境保障。

相关区级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