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渭滨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5- 23 09: 22 信息来源: 渭滨区信息中心
信息来源:渭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突出了对陕西干部群众越来越高的要求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也为渭滨区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加快建设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昂扬姿态把总书记肇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滨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放眼陕西发展大局看渭滨,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肯定和勉励、对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对陕西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对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对关系战略全局问题的重要论述等方面,要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努力做到真学深学、真懂真用、细照笃行。要全面对标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做强工业、做旺商贸,扎实推动文旅商体工融合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做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努力打造具有渭滨特色的都市农业品牌。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深刻汲取秦岭违建的大教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绿色发展,持续擦亮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金招牌。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推进“五优”城区建设,以追赶超越新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作表率。要抓好学习培训,分期分批开展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要抓好宣传宣讲,加强研究阐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狠抓责任、工作落实、任务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渭滨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所有区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 )党 (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