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2954/2023-05154 发布机构: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24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召开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审验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 09:19:56 浏览次数:

为集中解决辖区内养老机构消防审验和消防安全问题,提高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意识,渭滨区民政局召开了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审验专项会议。会议学习了安全生产相关文件,通报了对养老服务机构联合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务必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从细节着手,保障好每一名服务老人的人身安全。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明确详细的应急预案,在平时工作中做好万全准备,确保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同时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并进一步加强日常的服务工作,提高入住老人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养老机构务必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本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明确职责,层层落实养老机构安全工作责任制。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各项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摸排工作,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为渭滨区老年人创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