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渭滨
真抓实干 奋力攻坚 确保实现“双过半” 渭滨区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项目观摩暨1-4月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3- 05- 24 17: 17 信息来源: 渭滨区信息中心
信息来源:渭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5月23日,渭滨区利用一天时间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项目观摩暨1-4月经济运行分析会。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吴昱昕安排全区二季度经济工作。

上午项目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食用菌农业智慧云仓基地建设项目、渭滨区第一初级中学项目等5个项目建设现场,每到一处都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这些项目各具特色、推进有力,充分展现了全区上下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苦干实干、大抓项目,聚力建设“五优”城区的生动实践。

在下午召开的经济运行分析会上,5家被观摩单位擂台比武晒成绩,利用PPT集中展示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做法、特色亮点及取得成效,与会人员对观摩项目进行测评打分,测评结果现场汇总并宣布。随后,会议通报了全区1-4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为主线,以“三个年”活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域经济发展开局良好,顺利实现“首季红”。成绩值得肯定,更需保持清醒、持续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再鼓干劲争进位,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全面吹响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冲锋号,奋力跑出“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的加速度。要突出重点提质效。抓好工业稳增长,深入实施工业转型升级“四大工程”,在做强存量和做大增量、培育优质企业、科技创新上下功夫。持续扩大投资,坚持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切实用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招商引资为全区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进一步促进消费,通过提升企业竞争力、提振消费意愿、培育新的消费场景等方式,全面激发消费潜力。要提升服务激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零”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坚决兑现承诺、落实惠企政策,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土地少”等问题,真正让企业感受到诚意和温度。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紧扣任务指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奋力推动二季度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同时,充分发挥考核杠杆作用,用好“红绿灯”预警、“三个年风云榜”等机制,用机制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要求,二季度是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起势的关键期,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期,实现二季度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抓紧项目开工,明确开工计划,细化责任到人,确保6月底全部开工。抓实谋划争取,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资金落户渭滨。抓细入库纳统,加强培训指导,强化“凭证”纳统意识,全面提高项目入库率。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坚持全员全域发力招商,精准招商布局,做好重点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引工作。加快签约落地,针对性跟踪对接招商线索,尽快形成投资意向。坚持闭环管理,完善“招—落—服”项目管理流程,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全力抓好工业增长。持续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四大工程”,加速转型升级,力促61个工业技改项目全部开工。加力新兴产业,抓紧筹建传感器研究院和产业引导基金,加紧西部制造创新园入驻项目签约。加强创新引领,加快“两链”融合示范项目和核心技术产业化“揭榜挂帅”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商旅融合。深化天台山、经二路区域协同合作,推动商贸升级,打造高质量商贸项目。推动消费升级,开展多领域、全业态联合促销活动。推动文旅升级,紧盯“一城两街”建设,拓展茵香水镇运营模式,扩展“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全链式消费服务。全力抓好乡村振兴。突出规划引领,制定全区农民增收、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方案等项目计划。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广“代建代管代销”村企合作经营模式,持续扩大特色产业规模,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突出考核评比,建立健全以奖代补、挂红黑牌等激励机制,激发强劲工作动能。全力抓好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内外双修”,加快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民生项目,推进精细管理,全面落实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要求,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区。全力抓好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全面推进简政放权零折扣、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建设零障碍、联企帮扶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及相关区级部门和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