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009U/2023-05195 发布机构: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2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渭滨区2023年高考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09:14:59 浏览次数:

寒窗苦读十二载,金榜题名一朝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亲爱的学子们,该是你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曾经无数个埋头苦读的日子,都将成为你们考场上奋笔疾书的资本。我们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为你们顺利高考保驾护航。在你们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之际,渭滨区考试管理中心向大家作以诚挚的提示:

提前熟悉考场。5月31日下午15∶00至17∶00全省统一安排进行一次外语科目听力考试模拟演练,考生入场时,考点进行金属探测检查,考生持身份证、听力模拟准考证进入考点。6月6日下午15:00-17:00开放考点、考场。考生及家长代表凭证进入考点、考场。 

做到诚信应考。按照上级考试部门要求,不允许考生携带手机赴考,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今年将在开启作弊防控系统的同时,在考点门口安装智能安检门,对考生进行金属、通讯设备等违禁物品检测,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规定,做到诚信应考。

带齐考试用品。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携带准考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考试允许的作答工具(包括: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透明笔袋、空白垫纸板。)进入考场。如到了考点后,才发现遗忘了携带“两证”,不要再回家去取,应及时主动向带队老师反映,由考点按照《考试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处理。

规范进出考场。语文、数学、综合三科考试在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外语科考试要求开考前15分钟即14: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考生要遵守答卷、交卷与进、离场规定。

加油,少年!勇敢去迎接你们人生第一份考题,梦想必将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