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447G/2023-05196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2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区财政局:推进政府采购回访 提升政府采购质量

发布时间: 14:15: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三个年”活动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服务水平,近日,区政府采购中心就前期集中采购项目进行了回访,先后对长岭中学公寓床、课桌凳采购项目、川陕路小学LED显示屏、办公家具采购项目、人民公园物业管理等5个采购项目进行了结果质量评价,重点围绕合同订立的规范性、政策落实性、时效性和公开透明性方面;履约验收的规范性、时效性和公开透明性方面;资金支付的规范性和时效性方面;采购质量的规范性、时效性、科学性和公开透明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估,并听取了采购人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采购中心针对回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采购单位在货物质量和服务方面加强检查验收,坚决杜绝货物和服务与招标文件要求不一致的现象,不得对供应商提出与招标文件不一致的条件,确保政府采购工作依法高效有序进行。

下一步,区政府采购中心将进一步关注采购结果评价应用工作,及时跟进项目进度,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履约回访机制,督促采购人和供应商在采购过程中更加注重程序规范、资金总量和节支率,全面提升政府采购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