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石鼓镇:茵香河村获评市级“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
发布日期: 2023- 05- 25 16: 13 信息来源: 石鼓镇
信息来源:渭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宝鸡市委文明办公布宝鸡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名单,石鼓镇茵香河村名列其中。

石鼓镇茵香河村地处秦岭北麓,鸡峰山脚下,茵香河穿村而过,辖区内的鸡峰山景区闻名省内外,独特的地理环境,让这里有着“避暑圣地、天然氧吧”的美誉。近年来,茵香河村认真贯彻“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十个一”工程为载体,奋力打造美丽和谐富裕茵香河,在村容村貌、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建强基础设施。坚持规划先行,把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作为推动“村域美”的重要内容,通过建设文化健身广场,改造村委会门前广场等基础设施,不仅扮靓了乡村“颜值”,还引导村民形成了“走出室内,全民运动”的新风尚。二是打造商旅品牌。坚持“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抢抓以石鼓山—茵香河—天台山为支撑的“一线三心”5A级旅游景区创建机遇,上海世茂成功入驻,盘活2.6万平米商铺,奥莱小镇火爆开街,民宿经济走上正轨,集“商业购物+文化休闲+精品民宿”为一体文旅水镇初具成效。三是推进移风易俗。完善村规民约,发挥“一约四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心实践站”作用,大力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道德评议、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推进移风易俗。四是发展特色产业。以发展乡村旅游为主线,积极推进棋盘沟旅游开发项目,筹划农家乐、民宿、亲子采摘等农旅、文旅业态,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下一步,石鼓镇将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实践、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为重点,扎实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