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30401367Q/2023-05221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区人社局:全区首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进企业工作

发布时间: 17:03:22 浏览次数:

近日,渭滨区首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进企业工作在宝鸡市广汇机械有限公司落下帷幕。

此项活动由区人社局和姜谭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为园区企业职工开启专门技能等级认定快捷通道,旨在助力更多一线技术工人成长为高素质技能人才。本次技能等级认定邀请宝鸡益民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专家评委出题、评审,分为“理论考试+实际操作”两部分考评。37名企业职工集中参加了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车工和数控车工三个工种的等级认定,成绩合格人员将取得相应工种的中级或高级技能等级证书。通过技能等级认定,学员们“比”过硬技术,挑战自我,改进短板,勇争一流,为企业打造技术过硬的生产一线队伍提供坚实的保障,激发了一线产业工人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职业获得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今年以来,渭滨区人社局紧紧围绕建设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聚力开展“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当技术能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大力营造“学技术、长技能、增收入、惠民生”的良好氛围,帮助广大城乡劳动力快速掌握一技之长,培育更多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加快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渭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