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009U/2023-05229 发布机构: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05-3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渭滨区在宝鸡市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展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14:26:26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宝鸡市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艺术节展演暨颁奖大会在市教育中心举行,渭滨区选送的两支代表队:金陵小学、姜城中学凭借扎实的演唱功底,和谐的优美乐声和深情投入的现场演绎获各组别比赛一、二等奖。金陵小学杨东平、薛珊荣获“优秀指导教师”,金陵小学杨东平、姜城中学崔百州荣获“最佳伴奏奖”,区活动中心何亚周、王伟荣获“优秀工作者”,区教体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姜谭高级中学的舞蹈《百舞惊鸿》受邀参加了节目展演。

据悉,由宝鸡市教育局主办的“聆听美好·唱响未来”宝鸡市第八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共有来自13个县区和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29支代表队、10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渭滨区教体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艺术课堂、艺术社团和课后服务的美育功能,不断探索合唱艺术的美育教育功能和创新育人机制,持续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美育实践育新人”系列活动,培养一支高质素、高水平音乐教师队伍,以合唱艺术为特色,为学生打造一个提升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和创意实践的核心素养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