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6005076R/2023-05091 发布机构: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05-0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渭滨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建立健全社会信用承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 16:05:31 浏览次数:

区属、区管各类卫生健康单位:

按照渭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和《关于全面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的通知》(宝信用办发〔2023〕8号)文件要求,现就我局全面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使用范围和适用对象

信用承诺是指市场主体根据行政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要求,在从事相关许可、经营、管理、服务活动之前,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对自身的信用状况、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以及违约责任等做出的书面承诺。

信用承诺的适用对象是指在我区范围内向渭滨区卫健局提出行政管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事项申请的各类市场主体,包括法人、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

渭滨区卫健局将承诺单位(个人)的信用承诺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作为对单位(个人)事中事后监管、实施行业信用分类监管重要依据,以及表彰奖励、评先评优、资质评定的参考依据。对政策资金扶持对象,是否遵守信用承诺作为扶持政策延续或中止的重要依据。

二、承诺内容

(一)承诺本单位(个人)提供给渭滨区卫健局的所有资料均合法、真实、有效,并对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二)承诺本单位(个人)无制假售假、商标侵权、虚假宣传、违约毁约、恶意逃债、偷税漏税、价格欺诈、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守合同、重信用,维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承诺本单位(个人)严格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接受行业监督,自愿接受依法开展的日常检查,依法失信经营后将自愿接受约束和惩戒,并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四)同意将信用承诺和践诺信息纳入宝鸡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上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依据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行业管理规定需要做出的其他承诺。

三、信用承诺的类型

(一)主动公示信用承诺。承诺单位(个人)在“信用宝鸡”网站主动发布综合信用承诺或服务质量、招投标等专项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自律型信用承诺。按照渭滨区卫健局统一制定的自律承诺格式文本做出承诺,并进行公示。

(三)证明事项型信用承诺。单位(个人)在向渭滨区卫健局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渭滨区卫健局办事机构一次性告知其法律法规规定证明的义务或者证明条件,申请人书面进行承诺,已经符合条件、标准和要求,同时也愿意承担承诺不实的法律责任,行政机关就不再索要证明,直接予以办理。

四、工作程序

(一)《信用承诺书》的获取。渭滨区卫健局将信用承诺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其他政务服务事项,指定格式规范的信用承诺书在渭滨区卫健局网站公布,申请单位(个人)可以登录网站获取或在渭滨区卫健局办事机构获取。

(二)信用存档。《信用承诺书》由信用承诺对象填写,信用承诺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的,应经法定代表人签字,《信用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由信用承诺对象保存、一份由渭滨区卫健局办事机构保管。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主体名称发生变更的应重新做出信用承诺。

(三)信息公示。渭滨区卫健局各办事机构应及时将申请单位(个人)提交的《信用承诺书》、信用承诺信息和信用承诺履约情况信息报送至渭滨区卫健局承担信用工作的股室,通过“信用宝鸡”网站向全社会公示。

(四)宣传引导。渭滨区卫健局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信用承诺制宣传教育,普及信用知识。结合日常监管、执法监督、专项检查等活动,让市场主体深入了解信用承诺内容与要求,引导作出信用承诺,增强信用自律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附件:1.信用承诺书(单位)2.信用承诺书(个人)3.告知承诺书.doc

                                                                                                                                                                                                          渭滨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