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渭滨政银企早餐会,吃出商贸“发展味”
发布日期: 2023- 06- 03 19: 39 信息来源: 渭滨区信息中心
信息来源:渭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渭滨区在机关餐厅举行政银企早餐会。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段小龙,区长吴昱昕,区委副书记刘维军,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亚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永康,与5家商会代表、1家金融单位代表共进早餐,推心置腹畅聊企业发展状况,共话商界发展未来。

早餐会以边吃早餐边聊天的方式创造出相对轻松、自在的氛围,让企业家们不再拘束,直奔主题聊诉求。“希望政府解决老城区停车难,购物难的问题,好多消费者反映吃个饭停车太难了!”“经二路想要恢复商贸核心地位,政府还是要实地考察商铺实际情况”。针对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段小龙、吴昱昕等市、区领导认真倾听记录,对每家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逐一给予回应,提出解决办法。

段小龙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商会发展,积极创造良好环境,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解决好商会企业家的诉求和建议,让大家投资放心、安心、舒心。区工商联要当好“桥梁纽带”,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开展“企业家论坛”等活动,把党和政府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紧紧联系在一起。要指导商会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各商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围绕企业所盼,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全心全意做好商会服务工作,为会员企业创造良好环境。围绕发展所需,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争取让更多的客商投资兴业渭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昱昕表示,各相关单位要对早餐会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清单化做好分解落实,全力建好企业信息服务平台,及时收集、推送惠企纾困政策,着力打造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以优质服务培育优质企业。金融机构要加强对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要做长远考虑,灵活掌握相关政策,运用合同贷、科技贷等方式提高放贷率,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共渡难关。同时希望各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注重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增加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共同推动渭滨区高质量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区委办、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