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举行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15: 40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来源:渭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举行2024年春季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全局系统共126名执法人员参加。

本次考试检验执法人员对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各项法规知识的掌握程度,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考试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投诉举报、特种设备、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信用监管及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的规范运用等方面的业务知识。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执法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人员自学等形式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截至目前,举行集中培训5次,专题培训8次,参训人员500余人次。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考试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持续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力打造严格执法、敢于担当、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