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姜谭经开区管委会: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招兵买马” 全力以赴破解“用工之困”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15: 38 信息来源: 姜谭经开区管委会
信息来源:渭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姜谭经开区管委会立足新入驻企业用工需求实际,积极开展企业用工精准对接行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招兵买马”,全力以赴破解“用工之困”。

扩大宣传,搭建就业用工“连心桥”。深入包抓企业、大中专院校开展调研,收集企业技术需求及人才需求清单,加大企业与院校沟通联系,一对一开展招聘服务。利用各类媒体,发布招聘通知,在宝鸡招商、渭滨宣传、渭滨发布等相关媒体刊登招聘信息,扩大就业信息宣传力度,促进求职者和用人企业高效匹配。截至目前,招聘信息阅读量过万人,来企应聘人员数增幅明显,效果显著。

组织培训,开通技能提升“直通车”。大力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竞赛。已联合举办全区电工职业技能竞赛,设置理论和实操考核,参赛人数50余名,帮助其提高技能水平。

专员服务,画好创业增收“同心圆”。姜谭经开区管委会组建联企就业服务专员队伍,定期梳理就业、培训各项扶持政策,主动入企宣传,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实时为企业劳动用工“把脉问诊”。2024年以来,就业服务专员共为中创、中芯富盛、赛尔思、普瑞思等10余家企业解决用工需求200余人,为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下一步,姜谭经开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企业联系,做好精准化、定制化、个性化保用工和促就业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技能培训、用工服务和政策指导,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