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段小龙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立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 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 安享幸福晚年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8: 30 信息来源: 渭滨区信息中心
信息来源:渭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段小龙在渭滨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建立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段小龙先后来到百善居养老综合体项目、宝鸡寿尔康医养中心、通用环球中铁宝鸡医院朴萱医养院,实地了解设施配备、服务供给、运营模式和“养共体”改革等情况,鼓励各养老机构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养老服务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段小龙指出,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也是积极应对“银发浪潮”冲击、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要优化服务供给,以公办养老机构国企化改革和“养共体”改革为抓手,加快建设覆盖城乡、方便可及、医养结合的多元化养老服务新模式,持续推进社区适老化改造,全面构筑家门口的“幸福养老圈”。要发展银发经济,立足渭滨实际和发展所需,精准招引康养项目,培育壮大养老产业,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促进养老与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融合发展,推动银发经济做优做强。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老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侧、市场侧、社会侧作用,扎实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南山建委主任、区发改局局长权军明,区委办、区民政局、区商务局、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